首頁>關於順發>順發新聞

順發、慈濟再生電腦合作 愛的循環帶給社會正能量
ENN台灣電報2023/09/26

南部最大聲/ 劉子安 高雄



數位化快速發展,智慧裝日新月異,消費每年換筆電、手機已經不稀奇。順發電腦響應參加慈濟慈善基金會發起的企業共善進行合作提供消費就是做公益的機制,合作推出再生電腦專案,順發捐贈物品由慈濟再生電腦團隊經過整修後,無償贈送給弱勢家庭學童以及其他社會福利機構使用,雙方共同提升數教育並減少電子圾,保護環境也能進一步協助弱勢族群縮短數位落差。         

愛的循環,緣起於順發電腦董事長吳錦昌有感於M型化社會趨勢下,2010 年轉型為公益型企業,推動消費就是做公益的理念,讓消費者不需多花一毛錢就能做公益,並且把這樣的資源落實在需要被幫助的弱勢學童上。低碳永續時代來臨,全球各國與企業持續透過行動落實 ESG,順發積極透過實際行動響應綠色環保,在企業日常運作力行節能減碳,也積極與慈濟合作,透過資源再生循環減少碳排放。

「20%淨利做公益!」順發電腦也積極與慈濟共同為台灣弱勢家庭、學童教育、淨零排放等重要永續發展議題,共同建構社會愛心生態系。包括再生電腦合作的汰舊換新專案,筆電、主機、螢幕按良品回收規格進行回收;專業檢測,勾選需升級硬體、配件;彙整良品、優化硬體、等級分類與庫存管理;最後按個案提報需求,進行分配及安裝,聆聽回饋意見,透過實際行動促進環境、社會公益正向循環。

慈濟慈善基金會表示,新竹再生電腦專案自 2021 年開展,343 部電腦送達 13 縣市,並呼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跨海贈與,幫助泰北地區孩子學習。今年本專案擴大結合順發電腦全國 62 家實體門市,再生電腦專案除了提升弱勢家庭數位培育,因應現在淨零轉型的目標,以循環經濟為精神,在雙方共同倡議環保永續下超前部署,有效減少電子廢棄物帶來的環境衝擊及資源浪費,為地球解套的腳步刻不容緩。




原網站網址: 
https://enn.tw/43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