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順發>順發新聞

順發攜手慈濟打造愛的循環 回收舊機再生後送偏鄉學童
聯合報2023/09/26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慈濟慈善基金會2021起由新竹推展再生電腦專案,至今年9月21日止已送出594部電腦至全台15縣市,讓近千名偏鄉學童受惠。這項行動更由北而南推進,今午與順發電腦簽約合作,將由順發捐贈物品,經慈濟再生電腦團隊巧手整修後,無償送給弱勢家庭學童及社福機構,讓舊機回收帶動社會愛的循環。

3C產品發展快速,每年換筆電、換手機已不稀奇,估計製造5360噸電子垃圾,做17%回收利用。順發電腦董事長吳錦昌有感於社會M型,2010年起轉型為公益型企業,推動「消費就是做公益」理念,讓消費者不必花錢就能把資源送到需要幫助的弱勢學童身上。

吳表示,低碳時代來臨,各國均響應綠色環保,開始落實ESG,順發在日常運作時也力行節能減碳,並與慈濟合作,透過資源再生循環,減少碳排放。

順發電腦也攜手與慈濟共同建構社會愛心生態系,包括推動電腦汰舊換新專案,將筆電、主機、螢幕按良品規格進行回收;進行專業檢測,勾選需升級硬體、配件;彙整良品、優化硬體、等級分類與庫存管理;最後按個案提報需求,進行分配及安裝,帶動社會公益正向循環。

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慈濟再生電腦專案自2021年開展,已送出594部電腦到全台15縣市,甚至擴及日本、菲律賓,今年這項專案結合順發電腦全國62家實體門市推進,除提升弱勢家庭數位培育,也落實淨零轉型目標,有效減少電子廢棄物帶來的環境衝擊及資源浪費。

原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324/746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