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順發>順發新聞

順發x慈濟企業共善簽約 再生電腦偏鄉嘉惠孩童數位學習
台灣好報2023/09/26

【記者王雯玲/高雄報導】全國62家實體門市的順發電腦,為響應慈濟慈善基金會發起的企業共善義舉,除提撥20%淨利做公益,另推出再生電腦專案,贈送弱勢學童以及社福機構使用;基金會表示,再生電腦專案自2021年開展,近六百台電腦數千位偏鄉孩童受惠;順發電腦指出,轉型公益企業迄今共五千零七十天,有四千一百萬人次消費做公益,卅餘萬各年齡層學受助益。

順發與慈濟再生電腦合作及企業共善的簽約儀式,於今(26)日在順發電腦教育訓練中心隆重展開,順發電腦董事長吳錦昌、特助羅旭華、協理王彤熒、黃柏峰、洪麗芬、經理楊佳芳、副理鍾芸秀、林長青、專員許妤丞等人出席。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率領副執行長張宗義、主任呂芳川、王運敬,高雄災害應變中心召集人潘機利、高雄慈濟公傳志工鄭楊慶及新竹、高雄職志代表參加,場面熱絡。


3C電子產品在每年製造近五千三百六十噸的垃圾,只有百分之十七再回收利用;因此慈濟與順發雙方合作,利用共同回收的千餘台再生電腦送至偏遠鄉村,提升數位教育,達到減少電子垃圾的措施。

順發電腦董事長吳錦昌有感於M型化社會趨勢下,2010年轉型為公益型企業,推動消費就是做公益的理念,讓消費者不需多花一毛錢就能做公益,並且把這樣的資源落實在需要被幫助的弱勢學童上。

吳錦昌強調,順發自2010年轉型為公益企業,消費者以同樣的價錢買同樣的商品,而順發自淨利中提撥百分之廿做公益,迄今有二億八千多萬的善款資助全球弱勢與受災者,但順發是一棵小樹,得靠慈濟這棵全世界行善的大樹助力,才能將四千一百萬人次的消費愛心,遍及世界各角落。

吳錦昌指出,低碳永續時代來臨,全球各國與企業持續透過行動落實ESG,順發與慈濟合作,實際行動響應綠色環保,讓資源再生循環達到減少碳排放。

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一般企業提撥百分之一做公益就了不起了,而順發居然是百分之廿,簡直是非常的不得了;顏並隱喻說,若是護國神山,也能仿傚順發,就有二千多億的經費可做善,相信有更多人受惠。

顏博文說,3C產品的新興,是數位快速發展的事實,智慧型裝置更是在當今通訊不可缺的,以明揚科技重大傷亡及全世界的天然災害為例,慈濟志工就是運用科技的便利,可在第一時間將救難與運補時效落實。

顏博文強調,上人曾開示指行善佈施是量力而為,沒有多寡區別,例如慈濟志工依個人能力與技術讓電腦再生,自疫情在三年前發生迄今,共送出594台電腦,四千多位孩童可線上學習,志工的愛心溫暖著各階層家庭。

原新聞網址 : 
https://newstaiwan.net/2023/09/26/8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