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順發>順發新聞

Run for Future公益路跑熱血登場 三千勇腳挺公益
天眼日報2019/04/14

●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擔任鳴槍 逾30位上市櫃董座陪跑

 

【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2019 Run for Future公益路跑」,今日(4/14)清晨六點,在世運主場館正式起跑。在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鳴槍之下,由30多位的上市櫃企業董座帶頭領跑。本次活動結餘將全數捐給教育部教育儲蓄戶,用來幫助高雄市弱勢兒童就學所需。

本次路跑由港都會與順發電腦聯手主辦,在港都會長杜泰源(世鎧精密董事長)及公益主委吳錦昌(順發電腦董事長)的引領之下,各家企業團體在活絡高雄產業經濟之餘,也不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紛紛熱情響應,帶領企業員工與家庭成員一起動起來參與活動,甚至是董座或總經理本人親自參與路跑,充分展現了企業凝聚的向心力與號召力,同時也加深社會大眾對於企業的公益形象。這個活動更邀請到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出席開跑儀式,擔任鳴槍嘉賓,結合民間企業與市府力量,一起為弱勢兒童教育發聲。

在目前資訊飛躍的世代裡,尚有許多弱勢族群跟不上這樣的快捷腳步。弱勢家庭的孩子,往往因為原生家庭的因素,限制了未來的發展,教育可能是他們唯一的出路,但是求學過程中往往遇上許多阻礙與困難,只要適時提供學習和生活的資源,就可能幫助這些孩子走向更美好的未來,賦予他們希望的曙光,同時協助社會減少不安的因子。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走得遠。因此本次活動的宗旨,會將結餘款全數捐給教育部教育儲蓄專戶,希望召集所有愛好路跑、熱心公益的民眾,用所跑的每一步,為孩子的未來鋪路。

而這場路跑最特別的跑者,當屬「人生不完美,但依然好得很!」一書中的雙作者,林昭坤與張雅如,兩位雖為脊髓損傷傷友,仍秉持著生命鬥士的精神,以輪椅向公益前行,啟發所有身心障礙人士,受助者也能成為幫助者。

這些站出來為了公益齊步跑的企業董座、總經理們,包括世鎧精密、世德工業、萬潤科技、強茂集團、鈦昇科技、華宏新技、漢來美食、上曜開發科技、太普高精密影像、南六企業、元山科技工業、君鴻國際酒店、華友聯開發、泰銘實業、世豐螺絲、可寧衛公司、順發電腦、三發地產、力銘科技、欣巴巴事業、台境企業、智崴資訊科技、大綜電腦系統、寶捷實業、港都科技三三會、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樹人醫專、堃霖冷凍機械、瑞儀光電、榮剛材料等,這些企業董座、總經理、執行長們的攜手合作與示範,將在公益路跑史上寫下新頁,形成前所未見的場面。

原始報導:www.tynews.com.tw/news.php?action=show&nid=9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