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順發>順發新聞

Run for Future公益路跑熱血登場 三千勇腳挺公益
風傳媒2019/04/15

Run for Future公益路跑熱血登場 三千勇腳挺公益

【記者徐炳文報導】

由港都會及順發電腦聯手主辦的「2019 Run for future公益路跑」,昨(14)日清晨在世運主展館正式開跑,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到場為各組選手鳴槍起跑,並由30多位的上市櫃企業董座帶頭領跑與三千名跑者一起挺公益,結合民間企業與市府力量,一起為弱勢兒童教育發聲。

上市櫃董座領跑 善盡社會責任助弱勢生就學

洪東煒表示,此次路跑在港都會長杜泰源及公益主委吳錦昌聯手主辦,號召50多個企業共同響應公益路跑,活動具有三大意義。第一,此次路跑是由在地企業家舉辦;第二,本活動結餘款將全數捐助教育部的教育儲蓄戶,用來協助弱勢學生順利就學;第三,希望藉這樣的活動,讓大家跑出健康、跑出活力。

吳錦昌表示,各家企業在活絡高雄產業拚經濟之餘,也不忘照顧健康並善盡社會責任,紛紛熱情響應,帶領員工與家庭成員一起來參與,甚至是董座或總經理本人親自參與路跑,充分展現企業凝聚的向心力與號召力,也增加企業的公益形象。這場路跑最特別的跑者林昭坤與張雅如,兩位雖為脊髓損傷傷友,仍秉持著生命鬥士的精神,以輪椅向公益前行,啟發所有身心障礙人士,受助者也能成為幫助者。

吳錦昌由感而發的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走得遠」。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往往因為原生家庭的因素,限制了未來的發展,教育可能是他們唯一的出路,但是求學過程中往往遇上許多阻礙與困難,只要適時提供學習和生活的資源,就可能幫助這些孩子走向更美好的未來。因此活動的宗旨,會將結餘款全數捐給教育部教育儲蓄專戶,希望召集所有愛好路跑、熱心公益的民眾,用所跑的每一步,為孩子的未來鋪路。




此次活動主辦單位規劃有21公里、10公里及5公里的挑戰組別,活動路線從世運主場館出發,往北朝楠梓方向沿台17線,過後勁溪、援中橋至高雄大學折返後,再往南沿軍校路經左營眷村、左營大路、海軍軍區外圍等左營特有的眷村景色,讓跑者充分感受高雄特有的眷村、軍區景色及文化。

原始報導:https://www.storm.mg/localarticle/1175265?srcid=gAAAAABctHfNqTtxBr6zBRNtkmF9sGTPnSN1QC-kDdf_HZ7W9ziym-QzOejFc7htA7FDCt_dVQjBuYJF4kz7LdYjDNa4xvljKqmC9mPfF0dFkiOWhAEIp3Y%253D



港都會長杜泰源(左一)及順發董事長吳錦昌(右一),讚揚脊髓損傷跑者林昭坤與張雅如發揮生命鬥士的精神,以輪椅向公益前行,啟發所有身心障礙人士。(圖/徐炳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