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順發>順發新聞

業者捐學習帳號 助偏鄉學子提升閱讀力
中時新聞網2020/11/30

感謝中時新聞網 報導

近年來線上學習系統相當受歡迎,順發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與PaGamO素養品學堂合作,合計捐贈偏鄉學生720組PaGamO系統平台的學習帳號,市價超過800萬元,希望讓資源較為短缺的偏鄉學子,也有公平學習的機會,並且藉由線上學習提升閱讀能力。

配合108新課綱,提升學生閱讀素養能力是目前學校相當重要的課題,因此,PaGamO研發「素養品學堂」的線上閱讀資源,學生可透過遊戲式的數位平台,練習閱讀長文或圖表式內容,再以遊戲方式作答,題材不限課程內容,結合各類生活常識,讓學生多元學習各項新知識。

系統設置的主軸將每篇文章視為一項任務,每個任務有5道題目,若順利過關,平台會給予回饋獎勵,讓學生在有趣的遊戲中達到學習的目的,學生利用闖關方式思考文章內的各類問題,並內化為自身知識,此外,老師也可以透過平台了解學生的閱讀狀況,更快發現每個學生的問題點,以利日後解決。

參與PaGamO素養品學堂平台設計的台大教授葉丙成表示,閱讀素養是學生現階段學習相當重要的一環,包括學測、會考都在考驗學生閱讀素養能力,但在學校要大幅提升學生閱讀素養能力,有一定難度,所以他們希望透過科技,達到學生自主學習的效果,並從中提升閱讀素養、學習新知識。

新聞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130004460-260421?chdtv